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遏制结核、健康校园”万人签名活动现场

陈竹琴为运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结核病志愿者服务队”授队旗

运城市疾控中心主任石喜民致辞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和公众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倡导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结核病疫情,消除结核危害。3月22日,运城市在运城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遏制结核、健康校园”万人签名活动,运城市政府副市长陈竹琴出席活动并向运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结核病志愿者服务队”授队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叶新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石喜民等出席活动。

现场发放结合病知识宣传资料

运城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印有“遏制结核、健康校园”条幅上签名

活动现场,新成立的运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结核病志愿者服务队”全体志愿者进行现场宣誓,郑重承诺尽己所能,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为全市人民身体健康贡献力量。运城市第二医院结核病专家为全院师生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学院师生纷纷在印有“遏制结核、健康校园”条幅上签名。为检验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运城市疾控中心采取随机的方式对该校师生进行了问卷调查,现场为全校师生发放《中学生肺结核知识读本》2700余册、《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手册》500余册以及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市疾控中心主任石喜民表示,运城市自2002年登记报告首例学生结核病病例起,至2018年底全市共发现登记2371例学生肺结核病病人。活动性肺结核患者中学生占比由2011年的3.82%上升至2018年的8.52%。全市学校结核病散在疫情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也给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正常发育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举措,建立健全结核病防治服务新体系。这次开展“遏制结核、健康校园”万人签名活动和成立“运城职业技术学院结核病志愿者服务队”,就是要进一步提升学生对结核病的关注和了解,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中来,不断提高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知晓率,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共同防控结核病。下一步,我们将和教育战线的同仁们共同努力,建立联防联控可持续工作机制,为全市学校建立起一座防治结核病屏障,为建设“健康校园”、“健康运城”,做出更大贡献。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