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王万保、孙银聪等人当选运城市道德模范爱心公益协会会长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运城市道德模范爱心公益成立大会现场

王万保发表讲话

导语:道德模范,指的是具有良好道德修养的人。在中国古籍中,最早是把与“德”两个词分开使用的。“道”表示道路和规矩,模范就是人们要按照规矩去践行;一定要展示道德的力量,在灾难与困难面前不垮、不倒的精神;道德形象就是幸福的形象,我们一定要展示美丽的形象,奉献社会就是快乐自己,和提升自己;大家一定要彰显道德的力量,让讲道德的人越来越多,让我们的内心越来越纯粹,越来越光芒。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在运城市道德模范爱心公益协会讲话精神。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尹智慧)2019年3月22日,运城市道德模范爱心公益协会在80名爱心志愿者和市领导的见证下于金鑫大酒店成立。道德模范王万保、孙银聪、梁香草等人被选为会长和副会长,秘书长由王宏担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严伟杰,民政局副局长李学工参加了协会的成立仪式。

王万保是临猗县北辛乡卓逸村党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下,该村的苹果产业一步步发展壮大,走向全国、扬名海外。被评选为山西省道德模范。

王万保对城市环卫工进行慰问和关怀

王万保对城市环卫工进行慰问和关怀

山西省道德模范王万保、梁香草是运城市敬老服务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自2007年协会成立至今,她带领其他志愿者先后为9个县(市、区)的孤寡老人服务4万余人次,志愿者也由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500余人。

全国道德模范孙银聪照料瘫痪儿媳28年,勤俭持家、坚强执着,让这个一度在风雨中飘摇的小家稳定下来,渐渐走上幸福道路。如今,孙银聪家族100多人,里外曾孙玄孙20多个,都以她为学习典范,将传统美德代代相传,赢得四乡八邻尊敬。曾孙陈志浩2017年4月29日在北京市一处河道内,为营救两名被洪水围困的8岁儿童英勇牺牲,被授予“一级首都保安勇士”。在孙银聪影响下,太安村孝老爱亲蔚然成风,呈现一派文明和谐的景象。

协会成立当日,会长王万保带领协会全体人员对城市60名环卫工进行了慰问和关怀,并带去了60箱苹果和毛巾肥皂。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