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芮城县王夭村千亩特色经济林助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按照古魏镇党委助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三片林”(竹林、幸福林、经济林)绿化总体思路,王夭村在2019年春季种植了720亩经济林,其中包括320亩王夭村阴夭东崖经济林,主要对户发展花椒和核桃;400亩王夭茨沟自然村经济林,主要对户发展花椒;计划秋季种植100亩葡萄经济林;再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规划200亩荒坡连翘扶贫产业基地;同时发展200余亩组级集体经济林。

王夭村将结合国家对特色经济林基地建设方面的政策支持,发展自己的特色经济林及旅游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预计在2019年年底实现王夭村千亩特色经济林建设以及贫困户人均两亩花椒园精准产业扶贫目标。

在组级集体经济林建设中,王夭村采用16个村民小组每组完成最低10亩经济林建设目标,村里给每个村民小组一次性补贴4000元启动资金,三年后集体经济林有收益了再归还的措施,以此来充分调动各小组的积极性,增加各村民小组集体经济收益。

“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经济林,改善生态,增加农民收入,持续绿化荒坡,助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给王夭人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直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会保证科学种植,因地制宜,让经济林达到85%以上的成活率;切切实实增加农民收入,为我村村民精准脱贫提供产业支撑。千亩特色经济林,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王夭村党支部书记贾彦刚信心十足地这样说。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