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多式文娱活动 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踢毽子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 张琳洁)进入3月,天气一天天暖起来,不少市民不再呆在家里,而是走出家门锻炼身体,舒展筋骨,户外运动的人逐渐多起来了。对于老年人来说,他们不便远行,南风广场自然成为了他们锻炼休闲的好去处。每天清晨都会有许多来自周边社区的居民相聚在这里,或锻炼身体、或跳舞唱歌、或甩麒麟鞭,现场好不热闹。

在南风广场中央,是来自老年舞蹈队带来的交谊舞,伴随着优美的音乐,老人们翩翩起舞,他们的身体柔软协调,即使与风华正茂的年轻人相比也毫不逊色。“我们的平均年龄都在65岁以上,是自发来到这里进行舞蹈交流的,既愉悦了身心又锻炼了身体,两全其美。”一位穿着绿军装的老人说道。

老人锻炼身体

在南风广场的健身器材区,随处可见老人们在把玩着各种健身器材,踢毽子、吊单杠、压腿、腰部与背部锻炼、双人坐蹬练习等等,尽享健身乐趣。还有些老人在广场上悠闲自乐,或是谈天说地,或是下棋玩牌,有效地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文体生活。60岁的王大妈说:“天气渐渐暖和,出来锻炼锻炼身体,舒展一下筋骨,感觉一整天身上都特别有劲,而且还能跟姐妹们说说话,解解闷,他们还会带我跳跳舞唱唱歌,既健身又有趣,感觉特别开心”。

小孩滑滑梯

还有许多小孩在爷爷奶奶的保护下,玩起了荡秋千、滑滑梯、跷跷板等,玩得不亦乐乎,身上早已汗流浃背,但却丝毫没有影响他们想继续玩的心情,看着他们玩的高兴,爷爷奶奶也甚是欣慰。温暖的阳光照射下,每个人都是那样的光彩照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如今的南风广场,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传播文明风尚的“精神乐园”,到了这里不仅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还营造了一个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而每天早晚热闹的南风广场也成为了大运城建设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