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老城区的繁华巷子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繁华的西街早市

繁华的西街早市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西街早市位于运城市区西城墙路和老西街十字路口,是运城市城中村中最繁华的市场之一。十多年来,每天早上从五点到中午十二点左右,这里都是人来人往,水果蔬菜、各种肉类、农副产品、特色美食、服装日用品等,但凡是大超市有的这里都有,且品种齐全、价格实惠。

李师傅夫妇正在制作售卖“圈圈馍”

市民购买蔬菜

早市从东到西大约有一公里长,漫步其中,来来往往购物的市民密密麻麻,望不到尽头。在这里售卖的有固定的商铺,有游街小贩,还有自产自销的农户。

现炸脆皮油糕

现炸麻花

售卖大葱的谢师傅已经在这里经营了12个年头。他说,以前早市上的人比现在要多的多,人挤人的,根本走不快。近些年,人们经济富裕了,很多住在附近的人都买房搬走了,人就少了很多。因为早市的东西都比较便宜,现在还是有很多老年人从东街、北街等较远的地方赶过来买东西。

制作火烤牛曲莲(又称“圈圈馍”)的李师傅一家从事这一行已经20年了,最近两年才搬到西街早市,他制作出的牛曲莲个大量足,金黄酥脆,回味悠长。他说,做食品生意主要是要好吃,什么料都要放足了,质优价廉才是长久之道。

一家卖脆皮油糕的摊位前聚满了等候热油糕出锅的顾客,一位顾客风趣的说:“赶紧把我的油糕装上,我家离得远,大老远来买油糕,赶回家就天黑了”。

这一刻,一个个蔬菜摊前杀价正欢,一个个水果摊前挑挑拣拣,一个个美食摊前热气腾腾,浓郁的市井气息铺面而来,让人沉醉其中。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