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召开果品深加工项目对接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3月18日,临猗县举办果品深加工项目对接座谈会,邀请商务部中国国际合作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首席经济学家强宏等一行八人来临猗县考察洽谈果品深加工、种养结合、智慧农业等现代农业产业项目合作事宜。此次考察座谈是临猗县果业转型发展的一个重要机遇,该项目的对接落地,必将为临猗县叫响“临猗果业”名片,提升全县果品附加值再添新动力。县领导靳国全、范海英、李涛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副县长李涛主持。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对强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五大优势等方面汇报了临猗县农业和果业发展现状。经过多年的产业结构调整,目前,临猗已成为全国果业大县,丰富的果业资源为农产品的加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县拥有誉美食品、明源果醋、恒兴果汁等一大批农产品加工企业,拥有果汁、果醋、果干、果圈、果脯、果脆等一系列农产品。共有果品深加工企业11家,总产值4.5亿元,浓缩果汁年产量达10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十分之一,被评为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县。

靳国全指出,当前,县委、县政府正以“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为总抓手,以建设国家果业公园为载体,以果品种植为主导,以果品加工、果品商贸、果业科研、农业观光为延伸,配套仓储物流及信息服务,打造集“农业、文化、旅游”相融合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构筑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示范区和新高地。目的就是要把农业尤其是果业当作全县最大的亮点来打造和培育,这里将成为投资的热土和发展的新高地。他希望考察团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参观,对临猗县果业发展现状有全新的认识,双方能积极合作,共谋发展,共同推动临猗经济社会向高质量迈进。

上海永宣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山西合伙人焦建光,运城太行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小菊,联通运城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连争,广东德洁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汉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政和,山西长荣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军等分别从种养结合、金融投资、果品深加工、智慧农业打造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投资意向。特别是广东德洁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汉方汉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政和详细介绍了企业通过果品深加工用于清洁用品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企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行业分析,指出了果品深加工的良好发展前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海英从产业布局、基地优势及三产融合优势等方面介绍了临猗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建设基本情况。随后,考察团一行深入临猗县现代农业标准化科技示范区西里果园、恒兴果汁有限公司、康顺达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并与临猗县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希望进一步对接和洽谈,真诚合作,促进项目早日落地。(范小艳)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