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夏县: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我们在行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食安办召开的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校园师生饮食安全。近日,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及验收情况、食品贮存及使用情况、从业人员岗位培训情况及从业人员的健康情况、留样、餐具清洗消毒情况等;检查门店是否存在“三无产品”,销售不合格和过期零食等违法违规行为,以糖果制品、方便食品、膨化食品、豆制品等为重点,对食品进货手续是否齐全,货源是否正当,进货台账是否齐全等进行全面深入的排查。检查中,执法人员积极向师生、经营者、在场群众宣传了有关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普及诚信经营、安全消费的意识,要求经营者筑牢食品安全底线,自觉守法,从源头上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和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处置,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以食品安全常见问题为切入点,通过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授课形式,围绕远离垃圾食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如何辨别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哪些食品不宜多吃、购买食品应注意哪些问题以及如何健康合理饮食等进行了深入浅出、活泼生动的讲解,增强了学生防范能力。

截至目前,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68家。下一步,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持续开展好校园食品安全整治,全面加强学校食堂软硬件提升,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全,让家长放心。(张春丽 裴晓斐)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