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平陆税务“四不”筑牢税收网络安全堤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期,为保证税收网络安全,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采取“四不”举措,进一步增强全局税务人员网络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技能,筑牢了安全堤坝。

一是认识上不轻心,在三月份开展税收网络安全宣传月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发放资料、张贴宣传画、微信转发等形式,大力宣传税务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知识点,促使税务人员了解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二是管理上不放松,成立网络和信息化安全工作领导组,设立兼职网络信息管理员,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建立信息管理员体系和网络安全事件预防机制,切实加强税收网络信息日常管理。

三是问题上不掩饰,采取实地查验的方式,组织人员对全局网络与信息化设备、非办公软件清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摸排,重点对机房安全、计算机IP安全、软件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实施检查,认真排查网络与信息化安全隐患,做到问题不隐瞒,早发现、早整改。

四是操作上不含糊,开展“网络信息安全”课堂,强化税务网络、病毒防护、应用软件、数据安全等方面的基本技能培训,每季度开展一次安全防护技能操作演练,每月进行一次网络信息安全知识测试,促使税务人员养成良好的信息安全习惯,积极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王会亮)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