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3·15】运城市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345件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3月15日,运城市消防支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南风广场开展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慑消防产品领域违法行为。运城市副市长陈竹琴等领导在现场观看了销毁仪式,询问了真假灭火器辨别方法,要求消防部门严查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确保消防产品能够安全好用。

销毁仪式会上,运城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张新平通报了近期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指出消防产品是重要的公共安全类产品,是各类建筑和场所重要安全设施的主要元件,是社会抗御火灾的重要“武器”,产品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要积极投身到消防产品整治活动中,发现和举报身边销售和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共同打击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在全市形成职能监督、行业自律、群众参与这样一个有机结合的责任链,促进消防产品健康、规范、有序发展,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销毁现场,消防员对近期查处的部分不合格及达到使用年限需报废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水带等用无齿锯、液压监控钳等工具进行了现场破拆,防止不法商贩回收利用。

销毁仪式结束后,运城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张新平、副支队长常国琦现场为社会群众详细讲解了甄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技巧和方法,对家庭如何配备灭火器材,如何使用灭火器材进行了现场培训,并向市民发放了消防产品辨别图册、消防宣传鼠标垫、围裙、购物袋等宣传用品。市民们纷纷表示,听了消防产品常识普及课很受教育,尤其是学会了简单的甄别办法,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不购假、不买假 ,不用假,让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无立足之地。

据统计,此次销毁的假冒伪劣及过期报废的灭火器152具,应急灯115件、疏散指示标志68件,消防水带10卷,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发放宣传用品1000余件。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