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平陆税务局两单位圆满完成城乡居民养老金征缴任务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截至3月上旬,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常乐税务分局圆满完成城乡居民养老金征缴任务,共25192人参保,征收居民养老金541.02万元;与此同时,该局的三门税务所也全面完成了居民养老金征收工作,共3414人参保,征收居民养老金75.53万元;两单位均提前20天完成了征缴任务。

辛勤耕耘结硕果,开拓创新谋新篇。自居民养老金征缴工作开展以来,仅仅一个多月时间,常乐税务分局和三门税务所就完成了任务,凸显了干部职工拼搏奉献、争创一流的践行,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典范和榜样。

一是敢为人先,善作善成,运筹帷幄迈好步。面对社保费征收这项新工作,常乐分局克服了无经验可借鉴、资料残缺不全、协管员不熟悉等种种不利因素,摒弃等靠思想,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积极与当地政府联系,取得支持;虚心学习,逐村了解情况,召开了协管人员会议,特别是抓住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乡的有利时机,对征收底册进行调整、分派,并安排专人送到了各村组,认真指导协管员开展工作,缩短了征收时间,减轻了征缴难度;三门税务所也及时召开全镇协管员会议,积极投身于相关工作中,为推进全局养老金征缴起到了表率作用。

二是勤于沟通,遇水搭桥,齐心共奏服务曲。在征缴过程中,针对部分协管员对一些村民的信息掌握不准、容易引发矛盾的现状,建立了征缴工作微信群,坚持节假日不休息,利用社保征收平台随时对村民的信息进行查询,并通过微信及时传递给协管员,耐心解答政策咨询。同时,帮助协管员解决交通问题,多次接送他们到各银行网点办理存取款项手续。由于沟通渠道畅通,信息传递准确,问题解决及时,没有一起征缴矛盾发生。

三是细思深研,逢山开路,积极探索好办法。城乡居民养老金的征收,关系到千家万户,情况复杂,问题众多。每当遇到难点时,常乐分局的同志相互交流、相互探讨、集思广议,在经验中不断总结,探索出了一套操作简便、方法新颖、工作效率高、还不容易出错的征收办法,并推荐给其他征收单位借鉴,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在征收入库中没有出现一次错误,征收数据做到了万无一失。

四是加班加点,撸袖加油,生动展现新作为。面对每天需要完成的征缴重任,他们加班加点、连续作战。为了工作,没有上下班的概念,没有节假日之分,各村协管员随时来,他们随时办理,有时甚至从早上一直工作到下午两点,但每个人都是默默奉献、毫无怨言,用点点之苦滴滴之累,换来了各村协管员的少跑腿少等待多点赞,生动展现了平陆税务干部心系群众、倾情税务的良好形象。(王会亮)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