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芮城县古仁村多途径助力农民增收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近日,芮城县大王镇古仁村“两委”邀请盐湖区双季槐技术员,现场对村民进行双季槐嫩芽生产管理技术培训,受到参训村民的一致好评。

古仁村“两委”针对南面黄河、土地肥沃、沟陡深、地缺水的村情实际,在“三基建设”、项目工程、区域特色等方面加力,进一步促进村民增收。

“三基建设”强基础。面对村里党员队伍老龄化,以及思想颓废、敢闯精神不足的现状,古仁村“两委”积极从在村优秀年轻人中选拔培养加入党组织,先后培养入党积极分子6名,1名重点发展对象被推选为村委委员。

项目工程夯实基。面对水资源短缺的劣势,古仁村“两委”放大土地肥沃优势,实施小麦探墒沟播节水项目1650余亩,新修两条4000余米黄河水灌渠,拉开葫芦岭土地复垦治理工程帷幕。

区域特色促增收。村“两委”结合当地实际,帮助青年农民、农机大户石伟岩成立芮城县伟岩家庭农场,承接旱地小麦精播任务1000余亩;村民马义民注册“瑞诚”牌小米商标,不仅保护了古仁小米产业,在帮助村民增收致富上也走出了坚实一步。(杨惠生)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