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运城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刘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2019年2月26日,运城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政法机关的职责和任务,为运城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宣读表彰决定。市领导储祥好、鞠振、周跃武、陈杰、李浓、乔登州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并在第二阶段会议作工作报告。副市长郭尚礼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刘志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政法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重大使命,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做好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系统提出了全省2019年政法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对全省政法工作进行了系统地安排和部署。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提供有力保障。

刘志宏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和政法战线广大干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2018年,全市各级和政法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始终把牢政法工作正确方向,坚持严密防控各类风险,扎实推进法治运城建设,狠抓政法队伍建设,着力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强力推进平安运城、法治运城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市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提供了重要支撑和坚强保障。

刘志宏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运城市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关键之年。全市政法战线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和斗争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一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切实防范政治风险,深化反暴恐反分裂斗争,深入扎实开展反邪教斗争,推动经济平稳发展、社会大局稳定。二要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牢固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围绕“深挖根治”的总目标,继续保持“大打、真打、严打、细打、深打”的高压态势,打好“攻坚仗”,坚持依法办案,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三要全面提高防控能力,坚决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时刻保持深度忧患,健全源头预防机制,不断拓宽化解渠道,加强对重点群体的管控,切实把防范风险隐患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四要树立安全与发展并重的理念,持续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基层导向,转变社会治理理念,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改进社会治理方式,夯实社会治理基础,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五要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全市政法系统要按照省委“三个三”抓改革的方法和要求,抓住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个“牛鼻子”,抓紧落实市县两级政法机构改革任务,加强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抓好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制度改革,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刘志宏强调,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规定,坚定不移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贯穿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全过程,坚持做到管方向、管原则、管政策、管干部,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级政法委要进一步完善领导管理政法工作的各项机制,建立健全协助党委、组织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相关机制,不断提高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各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认真履行政治领导责任,深入推进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健全相关工作制度,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宪法法律正确统一实施。要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政法机关绝对忠诚、纯洁和可靠的政治本色;扎实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组织广大干警来一次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实现理念的大提升、本领的大提升、作风的大提升;着力提升专业化水平,持续引深“大练兵、大比武、大培训”,加快智能化建设,推动政法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大力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运用“五看”选人用人机制和办法,鲜明树立“五个导向”,选拔一批年轻干部进入政法关键岗位;保持惩治司法腐败高压态势,坚持刀刃向内,严肃查处执法司法腐败问题,开展反面警示教育,加强纪律规矩教育,让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尊法纪。要加大对政法工作支持保障力度。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政法干警职业保障政策,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建立健全干警依法履职免责、合理容错机制,大力宣传表彰政法机关的先进典型,加大经费保障力度,为做好政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邓雁平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政法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抓好平安运城、法治运城建设,深入推进政法智能化建设,着力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奋力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要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忠诚担当、迎难而上、提升本领、锐意进取,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全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要始终保持一种前进的目标感、工作的压力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中央和省委、市委交给的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对2018年度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市委常委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市法检两长,军分区、市武警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委员,市有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王文军)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