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政协委员中的年轻面孔 他们这样履职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19年2月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来自各界别、各行业的300余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聚力量,共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而在委员们中间,有不少年轻的面孔,他们带着新的面貌、新的思想,为大运城建设贡献智慧才能,为理想信念不懈奋斗。

马国伟:服务创新创业 助力“群星灿烂”“凤还巢”

运城市政协委员 马国伟

作为一名“80后”的青年政协委员,马国伟感到很光荣,“参加政协三年以来,对我的个人素质、社会认知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作为年轻人,很多工作要做的更好更扎实。朱鹏市长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支持年轻人创新创业,鼓励年轻人积极投身“群星灿烂”计划和“凤还巢”计划。我所从事的工作正是大学生双创基地,目前我们双创基地有60余家小微企业,这其中大多数为80、90后创业者。2019年,我们集团建设的一座专门为年轻人和在外有意返乡创业的群体服务的综合性服务大厦——理想大厦将在年底投入使用,届时可以解决2000人的创业就业问题,朱鹏市长对年轻人创新创业的支持更加坚定了我努力工作的信念。”马国伟表示,他会发挥青年委员的优势,把身边年轻人的积极性和活力都带动起来,共同了解和学习国家相关政策,并通过自身努力和拼搏,实现人生价值,为大运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王哲:关注民生热点 积极参政议政

运城市政协委员 王哲

为了更好的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来自医药卫生届的政协委员王哲利用工作之余,虚心向基层群众、业内专家、主管部门学习请教,认真调研并充分履行职责。他说:“作为一名‘80后’政协委员,履职三年以来,从刚参加政协时的一无所知,到现在对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责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悟很多,也学到了很多。我充分感受到了委员们为群众发声的殷切心情,大家持续关注一些社会热点、民生问题,并提出建议和提案,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在这过程中我越发感觉对肩负的责任认识还不到位,需要继续沉下心来向老委员们学习,多走访调研、多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行好这份职责,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些年富力强的青年委员怀揣着极大的参政议政热情,充分发挥自身思维活跃、视野开阔的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新的思想、新的活力。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