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山西市场监管工作计划出炉 “12345”领航新征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2月21日,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2019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将紧紧围绕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这一条工作主线,着力提升市场监管工作、市场监管队伍两个水平,不断优化市场准入、竞争、消费三个环境,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标准化、食品安全、知识产权四个战略,进一步强化政治、能力、法治、科技、基础五个保障,以新思路新举措、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为山西省拓展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对疫苗实施最严格监管

今年,山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药品和疫苗安全监管。全面落实新修订的疫苗管理法,对疫苗实施最严格的监管。聚焦血液制品、注射剂、植入类医疗器械等高风险产品,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开展生产现场检查,严密防控安全风险。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飞行检查。开展互联网销售假药、中药饮片、无证经营与经营使用无证医疗器械、化妆品违法添加等专项整治行动。推进药品监管信息化,完善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机制,建立企业直接报告制度。

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今年,山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从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入手,加大对网络交易、农村市场、医药、教育等行业和领域的监管执法力度,重点查处社会关注、反映强烈的市场混淆、商业贿赂、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扎实推进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扩大和巩固整治成果。

以网络餐饮服务等为重点开展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今年,山西市场监管局将建立完善食品生产经营信息化追溯体系,组织开展针对乳、肉、酒、醋四类重点食品生产企业的体系检查。以乳制品、 肉制品、保健食品、校园食品、酒类、餐饮及网络餐饮服务、农村市场为重点开展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着力解决农药兽药残留超标、非法添加、制假售假、虚假宣传等突出问题。深入推进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等综合治理和“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年底前高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率达到100%。完善食品抽检制度,强化计划安排、抽样管理、检测检验、核查处置、信息公布、预警分析联动保障。

进一步加强假冒伪劣整治

今年,山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假冒伪劣整治。扎实推进打击假冒伪劣三年行动,组织查处一批有社会影响力的大要案件,让人民群众明显感受到执法成效。围绕农民消费权益保护,集中开展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劣质产品、仿冒名牌等问题专项治理;围绕电商平台整治,集中开展侵权仿冒、价格欺诈、虚假宣传、假海淘等专项治理;围绕认证领域乱象,集中开展虚假认证、买证卖证等专项治理,抽查检查省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比例不低于5%。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