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临猗:“一号文件”当指针 果园春灌“领了先”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小嶷山下,峨眉岭上,一股清冽的水花顺着地头的黄灌斗、农渠,流向孕育着勃勃生机的果园深处。” 2019年2月20日(农历己亥猪年正月十六)中午时分,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北景乡南佃村,中年果农卫海兴不畏“倒春寒”天气,正在给自家的6亩苹果园浇水。

据悉,临猗县位居山西省西南部,是远近闻名的果业大县,也是全国苹果面积和产量最大的县份,属于“全国无公害水果生产示范基地县”、“全国苹果生产二十强县”、“全国水果生产优势县”,还素有“中华果都,魅力临猗”之美誉。在当地150万亩耕地中,水果种植面积达110万亩,其中苹果70万亩,鲜枣20万亩、桃梨石榴等小杂果20万亩,年产各类水果达25亿公斤,已成为当地农民持续增收的一项特色主导产业。

眼下,元宵节暨“雨水”节气刚过,该县广大果农以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指针,及早谋划、多措并举;提振信心、把握农时,那些清园、浇水、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苹果树的春季田间管理工作有序推进。为切实稳定苹果产业、不断提升务果效益、确保果农持续增收,力保当地约为70万亩苹果在2019猪年获得好收成,打下了良好基础。(薛启涛)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