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靳国全就打造中国“渔药之乡”名片进行调研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临猗县人大、政协“两会”刚刚胜利闭幕,为迅速传达贯彻“两会”精神,2019年2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带领政府办、环保、招商、国土、畜牧等相关部门,就打造中国“渔药之乡”名片进行深入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牛杜镇党委书记任朝阳,副县长高鹏、詹鹏一同调研。

靳国全先后来到牛杜镇金海科技有限公司、科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工业园区山西博亚翔鹤兽药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每到一处,靳国全都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进车间到厂房详细查看产品生产工艺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销售情况,仔细询问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做大做强全县渔药产业,打造中国“渔药之乡”名片向企业家们征求意见建议。在金海科技有限公司,靳国全与该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你们的产品主要销往哪些地方?”“对全县打造渔药之乡你们企业有没有信心?”“企业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出面去做?”通过了解渔药产业基本情况以及深入座谈交流,靳国全指出,当前,临猗县提出了精心打造“党建、果品、商祖、渔药”四张名片。针对打造“渔药之乡”这一名片,我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全县共有渔药企业34家,从业人员3000余人,年产值5亿元以上,销售遍及全国各地。畜牧局等相关单位要对全县渔药产业进行深入调研,从品牌引领、生产标准、行业规范等各方面进行整合提升,形成合力,全力打造临猗的渔药品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发扬临猗人“无鱼而渔”的精神,讲好渔药文化,科学制定渔药产业发展规划,引导企业向绿色环保产品转型,使临猗真正叫响中国“渔药之乡”这一名片。企业家们也要解放思想,放眼全国,主动对标一流,打造品质最好、产量最大、竞争力最强的“渔药名片”,提升市场影响力,使渔药产业真正走向全国。

当天,靳国全还深入楚侯工业园进行现场办公,研究解决豪钢锻造项目选址情况。在查看图纸现场敲定项目新址后,靳国全以县长办公会形式,协调国土、环保、发改、住建、招商等11家职能部门,解决豪钢锻造项目实施后可能预见的各类问题。针对豪钢锻造提出的土地环评、开工周期、生活用水和雨水排放、天然气供应、电力供应等各个问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现场解答,表示全力配合,前置服务,争取企业早开工早投产。靳国全指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四个一批”工作重点,就是要下大力气破解发展难题,激活县域经济。豪钢锻造作为临猗县快速成长起来优质企业,政府就要培育和扶持这些本土企业,为企业创优发展环境,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家想事办事,让企业家没有后顾之忧,一心一意搞好企业发展。各职能部门要齐心协力创造条件,严格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流程推进,充分靠前服务,保证工程如期开工、快速推进,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范小艳)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