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19年经济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2019年2月14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经济工作,安排2019年经济工作,明确了加快建设“新兴产业集聚区、先行先试试验田、对外开放桥头堡、创新驱动主引擎、绿色发展先行区和全面小康加速器”的目的。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更是开发区拼搏之年、奋斗之年、收获之年。今年开发区将牢牢抓住改革创新发展主线,紧紧扭住项目建设、实体经济、招商引资、改革开放四大重点,力争成功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为实现“三年财政翻一番,人均年薪20万”的目标打好基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期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预期增长25%,社会消费品零售额预期增长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增长10%,力争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50%,充分发挥开发区牵引市域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作用。

会议要求,2019年工作将主要围绕“人”“钱”“地”“业”4个方面展开。围绕“人”,要抓好党建,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大胆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力争实现“不见面网上审批”;要引进资本运作、城市建设和产业规划方面的专家为开发区出谋划策。围绕“钱”,争取在6月30日之前成立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银行,3年内放贷50亿元;引进社会资本,设立开发区基础设施、临空经济、黄金珠宝3支产业基金,3年内规模达到140亿元;拿出1000万元设立信贷风险补偿资金,通过政银企平台化解企业融资难题;全年预计为开发区企业减税降费9000万余元,让企业轻装前进。围绕“地”,要为企业完善手续。对120宗手续不健全的企业至少完善50家手续。对年前企业家座谈会上提出的涉及9个部门73个问题,要在两个月内一个一个落实,向企业答复;推进园中园建设,让企业老总当管委会主任,自主招商、自主管理、自主发展;加快开发区105.63平方公里四至范围核定工作,全面完成开发区总体规划和各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围绕“业”,要深化转型项目年活动,打响百团大战,尤其3月中旬,集中开工建设30个项目;招商引税要有新突破,2019年软经济实现目标税收100亿元;要大力培育“五小企业”,力争全年新培育小升规企业6户,新孵化小微企业150户,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增长15%的目标;要抓好中国中部康养产业示范区建设,打好财政翻身仗;打造国家级开发区,这是硬任务,要拼死一战,确保年底升级成功。

会上,来自财政、土地、招商等部门和区内企业代表均作出表态发言,并对“龙腾虎跃”“群星灿烂”发展计划中涌现出的先进企业和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朱 姝)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