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平陆:东太村民自导自演办春晚 载歌载舞庆新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欢欢喜喜庆盛世,红红火火迎新春。2019年2月5日晚(农历已亥年大年初一),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部官乡东太村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千余名村民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庆新春。

“美丽东太 和谐家园”村民春晚在鼓舞《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村舞蹈小队的演员们身着节日盛装,跟着音乐翩翩起舞,欢快的节奏、优美的舞姿瞬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咱们东太变化大,柏油马路到屋门,沿街路灯亮堂堂,百姓心里暖洋洋……”脍炙人口的干板腔《部官明天更美好》谝出了新时代新农村的新面貌,让在场村民深受感染、感触良多。

随后扇子舞《一壶老酒》、歌曲《祝福祖国》、独唱《小拜年》、合唱《共筑中国梦》诸多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观众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除此之外,本届“村晚”还邀请了县市戏曲演员为老人们奉上了《杨门女将》、《穆桂英挂帅》、《村官》等精彩戏曲选段。

“在外多年,回到家乡看见这日新月异的变化,没有了以往印象中过年通宵打牌、喝酒的吃喝玩乐,取而代之的大家积极相聚,排练晚会,这样不仅年味更浓了,村风村貌也更好了。真的希望一年更比一年好。”在外务工的村民史先生说。

村民春晚是一场“百姓味”十足的民间盛宴,是属于广大村民的春节文化大餐,连续两届“村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东太村文化风采,体现了东太村凝聚力,展现了东太村人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坚定信念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范嘉更)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