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违停太危险 严查除隐患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大年初二,由于高速公路免费,高速公路上面的小轿车日渐增多,所以,在高速公路上面随意停车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当天,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五大队民警连续查处两起在非紧急情况下应急车道内停车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2月6日11时,高速交警四支队五大队民警巡逻至运城绕城高速79KM处时,发现一辆轿车停靠在高速公路旁,并且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一旁飞驰而过的车辆纷纷鸣笛并躲避,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拉响警报,并通过喊话提示过往车辆注意安全。经过了解,驾驶员告诉民警,原来车辆里面坐着一个朋友,他的家就在高速公路附近,所以为了下高速方便,就在此处停车。民警随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驾驶员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无独有偶,当天17时,当民警巡逻至运城绕城高速74KM+600M时,发现两男子将车停靠在高速公路一旁,也未采取任何的防护措施。民警经过了解后得知,原来驾驶员开车开累了,便将车停靠在高速公路旁,与驾驶位上面的男子下车进行互换位置。民警在查看两人的相关证件后,对驾驶员在非紧急情况下应急车道内停车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民警提示:高速公路违法停车,非常危险,极易引发追尾、多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如遇紧急情况,停车后应立即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摆放警示标志,并及时报警。(马双龙)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