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过除夕,品年味 一家人其乐融融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装扮后的家门

贴窗花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王婞洋)2019年2月4日,除夕,即岁除之夜,它与岁首首尾相连。旧岁至此夕而除,第二天就换新岁了,故俗以为除夕。这一天全家人忙着贴春联、贴窗花、贴福字、贴年画,好不热闹。一个负责贴,一个在下面指挥,还有负责递送春联的,一家人相互配合、其乐融融,不大会院子里就被点缀的格外喜庆了。

装扮后的家门

贴福字

贴完了春联就要忙着吃年夜饭了。年夜饭是过年家家户户最热闹愉快的时候,大年夜,丰盛的年菜摆满一桌,阖家团聚,围坐桌旁,共吃团圆饭。桌上摆满了大菜、冷盆、热炒、点心,但在北方饺子是少不了的。和面、做陷、擀皮、包饺子,一人负责一道工序,有些人家为了讨个好彩头,会给饺子里包上小额硬币,象征着吃到的人来年可以财源滚滚。等做好了饭菜,春晚也要开始了,大家围坐一圈,吃着热腾腾的饭菜,看着喜气满满的春晚,聊着家常、抢着红包,年味就这样有了!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