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贴春联 接福气 金猪到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贴春联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再往上一点,往左一点,对齐……”2019年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家住槐树凹的周先生一家正忙着贴春联,贴福字,在一家人的相互配合下,红红的春联和福字将院子里点缀的格外喜庆。

贴福字

贴金猪

大年三十,辞旧迎新!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贴春联是节日最重要的风俗之一,将旧的春联撕下来把新的贴上去,这样才开始春节辞旧迎新的第一步,寓意着新的一年里红红火火、吉祥如意。除了春联,福字也是必不可少的,福字现在的解释是“幸福”,而在过去则指“福气”、“福运”。春节贴“福”字,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都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每逢新春佳节,家家户户都要在屋门上、墙壁上、门楣上贴上大大小小的“福”字,期盼一年里福气满满。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