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芮城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月31日,芮城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安排2019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芮城县全年要落实推进“1285”战略布局:“1”即坚定一个方向,也就是要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总要求和“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战略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县委“一任接着一任干,生态蓝图绘到底的发展理念”。“2”即迸发两种激情,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市委关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部署要求,把解决思想观念问题与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投身新一轮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和干事创业两种激情,凝聚起全县上下昂扬向上、拼搏奋进的磅礴力量,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8”即抓好八项工作,就是要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实体经济发展、开发区振兴崛起、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改革开放、生态文明建设、民生改善等八项重点工作。“5”即强化五大保障,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制度保障、组织保障、纪律保障、法治保障和舆论保障,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芮城县2019年的十大转型发展工程一是光伏领跑技术基地二期工程,二是风力发电工程,三是禹能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四是宏光玻管产业化工程,五是亚宝药业绿色关键工艺突破工程,六是维尔富生物疫苗工程,七是大禹生物酶制剂和微生态产业化工程,八是山西紫罗兰年产2000吨高性能颜料中间体工程,九是山西众智鑫粉煤灰加气块和蒸压砖生线建设工程,十是山西弘芙华果粒果酱系列产品加工和冷链物流仓储中心建设工程。2019年芮城县重点实施“十大民生发展工程”,一是芮城通用机场建设工程,二是标准化示范小学建设工程,三是清洁取暖工程,四是风陵渡、东垆等5乡镇32个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五是城乡道路提质改造工程,六是全民医疗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七是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利用工程,八是二青会圣火采集及铁人三项运动场建设工程,九是山西康源肉食品有限公司生猪屠宰、肉制品加工建设工程,十是农贸市场建设工程。 (李 进 张学晋)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