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2019年1月31日,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96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刘志宏强调,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巩固和拓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好势头,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传达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两会上的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传达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张润喜传达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

刘志宏指出,今年全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大政方针;全面贯彻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创造性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拓展新局的大会。要充分认识省两会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把全市干部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上下一心、务实苦干,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推动运城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跃升。

刘志宏强调,要深刻领会全省两会精神的实质,抓深抓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任务和重点工作。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全省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是在山西转型发展迈入正确轨道以后进一步提质的结果,是在整体发展局面由“疲”转“兴”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的结果,来之不易、难能可贵。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五个坚持”的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贯彻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稳定社会预期,引导各方面聚焦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重点,切实抓好转型项目建设、高水平开放、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对经济工作的一些新要求和新观点,坚定进一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决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对运城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推动运三铁路、临猗黄河大桥及引线工程、蒙华铁路、运城机场改扩、运城经济开发区升级、运城航空口岸正式开放、晋南城市群建设、运城出口农产品平台建设等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立足大运城建设全局,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一流,以改革创新的理念谋划人大工作,以法治方式推动改革发展,奋力开创运城市人大工作的新局面。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强化履职质量导向,做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工作,在大运城建设中展现新时代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对“两院”工作的新要求,牢固树立法检“两院”首先是政治机关的理念,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认真做好抓党建带队伍、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大运城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刘志宏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省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领导,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各部门要以不同形式把会议精神迅速传达下去,把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与贯彻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要全面吃透省委、省政府对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思路、目标和任务的总体谋划,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突出抓好“3515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持续实施“三个发展计划”,大力实施农业“八大提档升级行动”,拓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准确把握市场化改革要求,推动四梁八柱的改革走深走实,深度对接国家战略,继续办好“三节三会”,把“七张牌”打得更亮、更响,不断提升运城对外开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省政府确定的八件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发展实惠。要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安全管控,做好应急值守、突发事件处置和网络舆情管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市四大班子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群团组织负责同志,市直参公、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王文军)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