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夏县法院过年不打烊 工作不放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二十三过小年,二十四扫房梁,二十五磨豆腐……,听着这熟悉的童谣,每个人仿佛都回到了童年,仿佛已经看到春节在向我们招手。可是在夏县法院执行局,却流传着另一个版本,二十三过小年,部分“老赖”把家还,二十四扫房梁,法院同志更加忙,二十五磨豆腐,要把老赖送班房……。

2019年1月30日是农历戊戌年腊月二十五,家家户户都已经开始置办年货了,而在夏县法院,我们看到了另一派繁忙景象,人们进进出出络绎不绝。一些当事人在法院办公室协调自己的案子,还有一些被执行人迫于执行的压力,把钱如数交到了申请执行人手中。办公室里面有一部分人员接待来访群众,另一部分则开着警车,带着记者深入到本院辖区进行专项执行活动。

在司法实践中,一些人在判决生效以后,采取更换手机号码、更换住所、外出打工等方式逃避执行,只在过年的时候回来几天。还有一些农民工辛辛苦苦干了一年,就指望拿着工资回家过年,却迟迟不能如愿。法院同志们趁着春节前夕,大批外出人员返乡的黄金时期,加大执行力度,兑现法院承诺。当天共拘传失信被执行人4人,实际执结涉及婚约财产纠纷、民间借贷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劳务争议等5案,执行回款8万余元。(张瑞斌)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