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省政协委员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2019年1月26日,运城市省政协委员讨论省长楼阳生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们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言简意赅、客观全面、立意深远,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实事求是地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对扎实做好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紧扣山西省实际,体现了新形势新要求,展现了新气象新作为,是一个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各位委员还结合报告和自身工作实际,就山西省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张润喜说,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八字方针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落实;总体思路清晰,从10个方面客观总结山西省过去一年来之不易的成绩,在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和山西省实际、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的基础上,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科学、清晰地提出了今年发展思路,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工作举措实,对今年政府总体工作和民生实事的安排,围绕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找准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突出稳中求进、转型发展、防范风险、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注重近期目标和长远规划相结合,针对性、操作性强,符合山西实际,切实可行。结合工作实际,他建议把建设运城市区域性中心国际机场纳入全省战略规划;把打造关公品牌上升为省级战略,进一步发挥其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常正、刘红旗、孙艳、潘新丽、远勤山、任武贤、薛泽科、朱建军、王开成、杜丽娟、弓巧娟、梁元成、武俊维等运城市省政协委员在讨论中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就乡村旅游、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孙雄)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