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运城市科协开展百万农民冬季培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运城市科协百万农民冬季培训现场

运城市科协百万农民冬季培训现场

运城市科协百万农民冬季培训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为进一步贯彻2018年12月28日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转发<全省万名干部农技人员冬季调研工作方案>和<全省百万农民冬季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扎实完成好市委、市政府和省科协赋予市科协的培训任务,2019年1月16日,运城市科协在市委党校举办百万农民冬季培训班。为了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此次培训分“农业专业技术人员主体培训班”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主体培训班”,市科协主席孙艳,副主席李伶旗分别主持开班仪式。

运城市科协主席孙艳讲话

孙艳主席在开班仪式上指出,2019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向深入的关键之年。站在历史的交汇期,组织开展百万农民“提素质、强本领、促振兴”冬季培训活动是全省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的重大举措,是省委、省政府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重大工作部署。全市科协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和开展冬季培训活动的重大意义,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结合运城实际,直面基层、接长手臂,发挥优势、突显特色,认认真真、不折不扣地完成好赋予市县两级科协的培训任务,努力让“农业农村现代化成为运城最大亮点”。通过多层次的培训,进一步强化科技服务能力,提升科协的社会影响力,掌握受训人员的信息,积累做好新时期农村科普工作的经验。

运城市科协副主席李伶旗主持农业专业技术人员主体培训班开班仪式

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讲究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培训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切实在培训内容的选定上下功夫,通过调研走访,深入了解农民群众的需求,严格按照农民群众的所急、所盼、所缺、所需的要求,科学合理地设置培训课程;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激发和调动各类基层农村科普组织和农业经营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农民中涌现出来科技致富带头人和各类先进典型走上讲台,现身说法,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充分发挥科普中国乡村e站的作用,借助省科协在乡村e站网站上建立的“全省百万农民冬季培训”在线培训服务系统开展线上集中培训和分散培训工作。她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市委党校张哲晔副教授作题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题讲座

山西省科技新闻出版社传媒集团乡村e站服务中心闫月根主任授课

运城农学院张晶讲师进行《农产品营销》培训

运城农学院樊存虎副教授进行《农田施肥管理》讲座

运城农学院高级讲师孙秀芹进行《植物病虫害防治》培训

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主体培训班上,市委党校张哲晔副教授作题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题讲座,山西省科技新闻出版社传媒集团乡村e站服务中心闫月根主任就《科普中国乡村e站功能及使用方法》进行讲解,运城农学院张晶讲师进行《农产品营销》培训;农业专业技术人员主体培训班上,运城农学院樊存虎副教授进行《农田施肥管理》讲座,运城农学院高级讲师孙秀芹进行《植物病虫害防治》培训。

运城市、县、乡科协干部、涉农技术人员,科普示范基地、农技协专业技术人员和优秀科普带头人,各县(市、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理事长、家庭农场主(种养大户)、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负责人、乡村e站负责人、科普惠农中心服务站、示范基地负责人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