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婚庆的戏台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五(4)班  黄梦涛

指导教师 杨 梅

红色的、粉色的艳丽布花,使我回想起邻居大哥哥结婚时的戏台。

那天,楼下鼓乐齐鸣,喜气洋洋。我写完作业跑到楼下看戏,小院里坐满了人,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观看有趣的表演。第一个节目表演《新西游记》。只见七仙女在台上踱方步,突然,孙悟空蹦了出来,拿着金箍棒转了起来,一会儿抛向空中又接住,一会儿让金箍棒从后背转过去。他们有时窃窃私语,有时谈笑风生,表演的很精彩。下来是讲《花木兰》的故事。在战争年代,有一个女孩叫花木兰,在国家大举征兵的情况下,花木兰自告奋勇替父从军,为国家出力。可她爸爸却不让她去,除非她能比过他。花木兰应声答应,便和老爹斗在一处,最后花木兰胜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然还有很多,有《小王子》、《三个女人闹事》等等,还有吹笛子、吹葫芦丝。

舞台后方有个大屏幕,配合着表演,有时变出一朵花,有时变出一辆汽车,花花绿绿,惟妙惟肖。

这场戏真好看,虽然这种热闹的气氛一去不复返了,但精彩的演出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