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临猗强力推进涑水河整治行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去年以来,临猗县按照“紧抓重点、多管齐下”的思路,制订方案,细化任务,明确时限,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涑水河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效果。

该县一是积极实施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百日行动。实施企业环保升级工程,涑水河沿线11家涉水企业累计投资3000万余元,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完成了污水处理设施改造工程,实现了稳定达标排放。完善污水集中处理设施,保证进水水质均匀稳定。首创污水处理厂投资2800万元,新建了容量为20000立方米的均质调节池,使进入生化系统的水质达到设计标准,减轻了负荷冲击。二是采取科技手段精准监管企业排污。充分利用投资700万余元建成的水污染源在线监控平台,对企业排水水质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提高监管执法针对性、科学性、时效性,实现精准执法、高质高效。三是采取“双随机”抽查和重点排查相结合,加大现场监察频次。先后对两家企业涉水环境问题进行查处并移送公安处理,有力促进了企业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四是加强环保宣传,提升企业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

通过采取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涑水河临猗段实现了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的目标,特别是自2018年9月以来,出境断面水质明显改善,COD、氨氮、总磷三项考核指标连续4个月满足地表水V类标准要求。 (郭思扬)

  • [编辑:王哲]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