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临猗:校长领舞 700多名小学生“嗨”翻天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西关小学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董杰 郭晓锐) 近日,临猗县临晋镇西关小学张鹏飞校长成了“网红”,上了“热搜”,他带领学生利用课间活动时间跳“鬼步舞”(又称曳步舞)的视频被全国各大新闻媒体(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环球时报、新浪微博、腾讯新闻等)竞相转载报道,新浪微博阅读量更是超过1.4亿,引发广大网友一致好评。

2019年1月14日,黄河新闻网、三晋都市报记者驱车前往临猗县临晋镇,走进西关小学,与张鹏飞面对面,近距离感受魔力四射的曳步舞。

学生之间互相切磋新动作

意外“走红”压力山大

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临晋镇西关小学门口,从紧闭的大门里不时传出朗朗的读书声。学校门口的保安很是自豪地告诉记者,连续数日,每天都有媒体记者来采访,现在张鹏飞正在接受媒体采访。通过保安的联系,在副校长杜建新的带领下,记者走进西关小学。

经杜建新介绍,西关小学创办于1979年,现有教职工80余人,在校学生700多人。张鹏飞2012年从临晋中学调入,至今6年有余。这次学校迅速“窜红”,谁也没有想到。连日来,学校接待了一批又一批媒体的采访,张鹏飞压力很大,眼下正值寒假前期末考试复习时间,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教学秩序。

“网上流传的是张鹏飞带领学校曳步舞团跳舞的视频,”杜建新说,学校曳步舞社团成立于2018年10月份,张鹏飞先学会,然后教其他的老师和学生,起初有几十人,后来发展到200多人,直到现在全校学生都在学。每周除了周四安排其他活动外,其余上、下午大课间操都是由校长带领着师生一起跳。

“动感十足,魔力十足,伴随着强有力的音乐节奏,师生们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非常投入,不仅锻炼了体魄,开朗了心情,还增强了自信,活跃了课余生活,对学习肯定有促进作用。”杜建新说。

谈话间,下课铃响了。张鹏飞邀记者一起参加上午的大课间操活动。

校长张鹏飞带领师生一起跳曳步舞

“嗨”动全场 享受幸福

眼前的张鹏飞校长和视频里一样,个子不高但帅气十足,脸上写满了沉着。

张鹏飞说,去年暑假期间,他看到广场上都在跳曳步舞,动感的音乐和魔力的舞步深深吸引了他,想到现在学生都喜欢看电脑,玩手机,缺乏户外活动,希望学生们能够真正地、投入地动起来、活起来,于是,萌发了在学校成立曳步舞社团的想法。

“自己要先学会才能教学生,”很快,张鹏飞就学会了动作要领,“本来是暑期开学就成立的,后来因为其他工作直到2018年10月份才真正成立起来,从开始到几十人到后来200多人,到现在全校师生都在学。”

意料之中,学生们对曳步舞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习兴致很高,也非常投入,每次大课间操30分钟下来,都是大汗淋淋,比起传统的广播体操,效果要好很多。

校长张鹏飞详细讲解动作要领,带着师生一起做慢动作

上午10时,全校700多名师生齐刷刷地站在操场上,教学楼上“享受幸福教育”六个大字引人注目。张鹏飞手持话筒,开始组织师生一起跳曳步舞。音乐声响起,张鹏飞喊着节拍,带领700多名师生尽情地踏着魔性十足的舞步,气氛热烈,场面壮观,“嗨”翻校园……

期间,张鹏飞详细讲解动作要领,带着师生一起做慢动作,师生们专心致志,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熟练……

张鹏飞说,自2012年调入西关小学担任校长以来,他和校委会一班人始终坚持“为孩子的幸福成长奠基”的办学理念,紧紧围绕“育德才兼备之人,走幸福人生之路”的办学目标,德育为先,质量为本,服务立校、全面发展。

对于网友评论“有才华的都是别人家的校长”,张鹏飞笑言,“每位校长和老师都是爱学生的,都希望孩子们能享受幸福的教育,有幸福的人生。”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哲]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