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高速交警:轻信“黄牛”办假证 货车司机因使用假证被查处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个别车主偷懒,不愿亲自前往车管所办理手续,轻信“黄牛”办证,最后拿着“假证”上路行驶而自不知!直到被交警查处,才幡然醒悟,后悔莫及!近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四大队在风陵渡收费站开展“百日安全行动”专项整治时,查处了一起使用伪造行驶证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16时许,民警在对一辆豫D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检例行查时,发现挂车行驶证字迹略显凌乱、纸质松软,经核查比对确定该行驶证为伪造证件。民警对驾驶员宋某询问后得知,以前的行驶证丢失了,该行驶证是托“黄牛”办理的,自己也分辨不出真伪,拿到证件后直接使用了。

民警对宋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使用伪造证件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和《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对其予以5000元罚款、记12分、并处1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千万不要轻信“黄牛”!办理驾驶人、车辆相关手续,建议使用网络公安便民服务窗口办理,省时省事;对于网上不能办理的项目,最好自己亲自前往交警车管部门办理;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也一定要委托信得过的亲戚朋友帮忙。拒绝“黄牛”,以免造成财物损失!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