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走进代表

王丽萍:我们这样发挥妇女作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走进代表

李 雯同志在《工作报告》中对今后五年全市妇女工作提出明确的奋斗目标,指出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思想引领,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妇女人心,使妇女工作更加有定力”。平陆县三门镇党委书记王丽萍,对如何贯彻这一精神,做好基层妇联工作,感觉有三, 一是要建立健全妇联组织,二是不断完善妇联工作制度,三是党委政府对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认为应定期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讨论研究妇联工作;积极鼓励妇女同胞参与村里集体事业、公益事业,尤其是在换届选举中,大力支持女性参与竞选;定期召开妇女代表座谈会;积极推荐宣传优秀妇女代表,组织广大妇女群众学习知识,并通过技能培训,提高她们的综合素质;在各村开展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卫生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大力宣传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通过这些工作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妇女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有力地促进镇、村妇女工作的开展。

在脱贫攻坚方面,他们充分发挥镇村妇联组织作用,实施“技能培训,促进再就业”行动,积极动员各村妇女群众参与技能培训,鼓励外出就业,增加家庭收入;镇上成立了编织袋加工厂,让妇女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既能照顾家庭,又能增加收入,同时对留守妇女进行种植、养殖方面的技术培训,除了打工收入 还可以增加产业收入。

在促进农村留守妇女就业方面, 镇党委、政府号召各村妇联组织,建立了留守妇女台账,及时了解每位留守妇女的家庭情况、就业需求及困难。通过对留守妇女开展帮扶活动,让外出务工、在家创业的优秀妇女代表带头帮扶留守妇女。开展技能培训,成立加工基地,促进农村妇女再就业。

王丽萍表示,镇党委、政府对于今后的妇联工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助力“巾帼心向党,建功大运城”,推进妇联工作创新开展,取得更大的实效。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