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走访慰问贫困户 结对帮扶暖人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帮扶座谈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2019年1月8日,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潘建祖,总农艺师淮迎社,副主任谢丽娜带领中心帮扶责任人深入垣曲县历山镇河西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与帮扶慰问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在帮扶座谈会上,市果业发展中心驻村第一书记王建新对目前河西村的扶贫情况做了全面汇报。他表示,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帮扶工作队始终坚持扶贫先扶志、鼓励自我发展的原则,以产业带动、产业分红、金融扶贫、土地流转分工、易地搬迁、民生保障、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等举措为抓手,通过结对帮扶责任人的谋划、外出参观,进一步解放贫困户的思想,针对不同的致贫原因,采取可行的脱贫措施。下一步将会一如既往地在村产业发展上下功夫,让广大村民实实在在增加收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期间,扶贫队就河西村精准脱贫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事项进行讨论商定。

潘建祖与村干部及扶贫队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与村干部及扶贫队的座谈中,潘建祖传达了省委在随后与村干部及扶贫队的座谈中,潘建祖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坚持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要抓好改革开放的重点,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综合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引导群众安全生产,弘扬创新精神,提高管理技术水平,使人民群众在改革中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各级干部要加强党的领导,增强改革开放本领,提升工作能力;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杜绝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行为,进一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建设美丽河西。他强调,市果业发展中心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关爱全体村民,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为河西村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持。

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潘建祖进行入户帮扶

座谈会后,帮扶责任人前往自己结对的帮扶对象家中进行探望慰问,询问日常生活状况以及身体情况,了解帮扶对象家中外出人员务工情况,了解农作物收成,特别是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开朗的健康心态,以后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及时联系,市果业发展中心与帮扶工作队会尽最大努力为其排忧解难。

潘建祖一行前往果园进行冬季修剪指导

随后,潘建祖一行还前往果园进行冬季修剪指导。重点对密植果园,如何拓宽果园株行距,改善果树通风透光条件,实现“阳光树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对贫困户和果农就冬季果树修剪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的解答和演示。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哲]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