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运开公安分局广泛开展110主题日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进一步宣传110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显著成效,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对110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树立110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重要位置,有力打击和预防各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9年1月10日,在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在辖区繁华地段居然之家广场前开展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宣传活动。分局局长段吉更,政委吴素萍,副局长杨金栋和指挥中心、刑侦大队、治安大队、巡警大队、派出所等部门领导、负责人和民警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通过版面展览、发放传单、赠送图册、解答咨询、悬挂标语等多种形式,结合典型案例、贴近日常生活,以生动形象、通俗易懂、深入浅方式向群众宣传如何正确拨打、什么情况下、拨打110需要注意什么事项以及随意拨打、滥用110、骚扰110工作人员会造成警力资源浪费、无端占用救助通道,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和损失,后果严重者要承担法律责任。同时,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和知识,鼓励大家勇于举报和揭露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同各类违法犯罪做坚决斗争;讲解如何防止电信诈骗和识别新型电信诈骗技巧以及防火、防盗、防骗、防抢安全防范技巧;要求大家严格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有关规定以及违反规定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叮嘱大家在春节或节日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在冬季取暖期间,严防各种火灾和火情发生,确保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宣传活动高潮迭起,效果显著,受到了人民群众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营造了浓厚的专项工作宣传氛围,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维护稳定、保障安全的信任和信心,彰显公安机关打击犯罪、守卫和平的能力和决心,为维护开发区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李冠珍)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