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绛县交警:“交安宣传魔法箱”进校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了使广大幼小学生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从小树立交通文明观念,切实增强广大幼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因涉及幼小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2019年1月7日,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宣教科民警携带“交安宣传魔法箱”走进辖区紫金山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幼儿年龄小、接受能力弱、生性好动的特点,精心编排了幼儿易于接受的各种小游戏,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到游戏中,民警通过现场展示标志标牌、生动有趣的小游戏、学习交通指挥手势、你问我答的互动环节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采用浅显易懂、简单明了的语言,将日常生活参与交通过程中与小朋友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交通指挥手势、标志标牌的作用传递给孩子们,又着重从“走路、乘车、不在马路上玩耍”三个方面入手,教育小朋友们不乘坐三轮车、货车、违规面包车、超员等车辆,叮嘱小朋友们步行时不能随意横过马路、不互相追逐打闹,并倡导孩子们将宣传资料及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家人、朋友。同时结合即将到来的寒假,民警提示小朋友们在寒假期间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摒弃各种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争做一个遵章守法的好学生。(张丽娜)

  • [编辑:王哲]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