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网上购物新趋势 理性消费需谨慎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网上购物,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也给我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让我们不受时间、地域的约束,通过手机就能够清楚的了解商品的性能、使用方法、生产日期等信息,实现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选购需要的商品。

众所周知,“双11”是全国最大的购物狂欢节,为了突破销售量,商家们煞费苦心地推出各种“秒杀”、“满减”、“买送”等大型优惠促销活动,面对琳琅满目的促销打折商品,剁手党们甚至从活动前一两个月就开始从各大电商平台四处浏览选购自己心仪的宝贝,伺机准备一买到底。到了活动当天,为了能抢购物美价廉的宝贝,剁手党们乐此不疲地趴在电脑前、或守着手机直到凌晨,有的人甚至给手机定了闹钟,生怕错过这一年一度的大型优惠促销活动。据统计,2018年天猫双11成交总额达到2135亿元。

购物狂欢节给剁手党们带来了各种福利,同时也造成了一些困扰。细心的消费者们发现,部分商品在“双11”过后价格并没有多少变动;一些优惠促销产品,经过一番复杂的加减乘除后发现并没有优惠多少;各种层出不穷的“满100减30”“满199减80”促销活动,为了凑单,往往使消费者们盲目购买一些不需要的商品……

面对这些情况,消费者们有的抱着总有一天会用得到的思想,将商品就此搁置起来;有的消费者会选择将商品退换,而一般情况下,大部分的快递要在发货后三个工作日才能送达,若遇到雨雪天、双11等其他的情况,需要的时间可能会更长。若遇到在运输过程中商品损坏造成的损坏,并不是所有的商家都愿意退换。因此,消费者们面对各种打折优惠促销活动时,要根据需求理性消费。

为营造一个良好的网购环境,使得每个消费者都有一个良好的购物体验,剁手党们在选采购商品的时候,多注意查看店家的信誉度、服务、物流、以及买家对于店铺的宝贝、客服的服务态度、卖家发货速度的评价等方面的综合信息,来判断这件商品是否是自己想要的,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本网记者 刘莎)

  • [编辑:张瑞斌]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