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举办一线员工创新人才与创新能力培训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琳洁)为进一步推进企业技术创新方法的推广和应用,发动企业科技人员积极备战2018年全国创新方法大赛,2018年10月13日,运城市举办一线员工创新人才与创新能力培训会,市科协副主席李伶旗主持会议。

会上,太重煤机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陈于作了题为“TRIZ 的创新方法”的专题培训。他从“创新是什么?”、“什么是TRIZ ?”、““创新思维方法—TRIZ 中独特的思维工具”、“TRIZ的解题模式”“物场分析的方法”等方面对企业科技人员进行了创新方法的拓展培训;围绕“项目题目的选择”、“ppt的制作”、“讲解内容的取舍”、“参考书目的内容”等方面对2018全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进行辅导。

李伶旗副主席指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运城市科技型骨干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传授创新方法,培育和壮大企业创新人才队伍,全力助推“三个发展计划”的实施。由中国科协和省市科协着力打造和全力实施的“企业创新人才培养项目”,是将源于前苏联,被欧美国家以及世界500强企业广泛应用,被称为发明“点金术”的“TRIZ”理论引入企业,力求通过各种不同形式的培训、辅导,帮助企业解决一批实际生产难题,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他表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造的生力军。坚持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其核心是要培育一批具有创新创造能力的创新型人才,帮助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及一线员工突破思维惯性,用有限的原理解决无限的发明问题,全面提高运城企业科技人员的自主创新能力。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