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芮城县2018年“全国科普日”暨“科学在身边”校园行活动启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芮城县2018年“全国科普日”暨“科学在身边”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9月13日,由芮城县科协、芮城县教科局联合举办的2018年“全国科普日”暨“科学在身边”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在芮城县七一示范小学启动。芮城县委副书记安奇,运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闫昌发,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亚平,芮城县政协副主席王建业出席活动。芮城县科协主席鲁晓琴主持启动仪式。

运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闫昌发发表讲话

闫昌发副调研员代表运城市科协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希望芮城县科协领导班子团结和带领各行各业科技工作者、各协会科普志愿者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待我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顺应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汹涌浪潮,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用创新引领时代发展,用科技点亮人们生活。同时,对奋战在科技战线上的同志们要给予精神关怀和大力支持,营造更加宽松的创业干事环境,激励大家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在本系统树立一批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潜心奉献、成绩突出的先进典型,激发和带动全社会的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营造出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要鼓励和支持广大科普工作者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开展各种形式接地气、贴民心、符社情的科普活动和体验活动,有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

芮城县委副书记安奇发表讲话

安奇副书记指出,县科协要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坚持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工作主题,着力整合科普资源,搭建科普工作平台,构筑社会化大科普的大格局,为芮城科普事业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保障。要结合“全国科普日”的时代主题,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科学普及活动,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动员全社会和全民共同参与,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施创新创业行动,完善服务模式,培育创新文化,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的动力和活力,搭建创新创业转化孵化平台,构建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形成想创、会创、能创、齐创的生动局面,实现新增长,扩大新就业,促进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等大众传媒的科技传播功能,加大对创新知识、创新精神、创新方法、创新成果以及优秀人物的创新业绩等方面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社会各界对科技创新的认识,进一步激发全民创新创造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大胆创新、勇于实践的良好氛围,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芮城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科学实验魔法秀

科学实验魔法秀

启动仪式上,芮城县科协、县教科局为七一示范小学师生捐赠了科普图书;各科普单位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学实验魔法秀、机器人表演和科普知识观摩展示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科技的无穷魅力,加深了对科学的理解,感悟到科学的力量。现场气氛热烈,小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大大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

芮城县教科局负责人,各乡镇科协主席、副主席,各社区、企业科协负责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直各中小学校长,七一小学全体师生共计1600余人参加活动。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