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第二届晋陕豫"三省七市"跨区域科技资源对接交流会在运城科技大市场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第二届晋陕豫“三省七市”跨区域科技资源对接交流大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记者 张瑞斌)2018年8月16日,第二届晋陕豫“三省七市”跨区域科技资源对接交流大会在运城科技大市场举行,运城市政府副市长卫再学,西安、洛阳、济源、三门峡、临汾、渭南、运城七市科技局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三省七市”的70余家科技企业、高校院所代表参加会议,运城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建波主持会议。

运城市政府副市长卫再学致词

卫再学副市长在致词时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各类创新中最重要、最关键、最核心的就是科学技术创新。为推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科技创新发展,加强跨区域科技资源联动,希望各兄弟城市充分发挥当地创新体系优势和科技资源优势,通过开展深度合作,推进创新改革和服务,建立跨区域技术转移合作交流机制,持续完善科技服务生态体系,以科技资源跨区域联动助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将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打造成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高地。同时,也希望各高校院所和科技企业能够充分发挥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优势,围绕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生物医药等行业领域的技术项目加强交流对接,继续为晋陕豫“三省七市”的经济发展播撒希望的种子,共创“三省七市”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未来。

运城市科技局局长潘俊武介绍科技大市场运行情况

运城市科技局局长潘俊武介绍了运城科技大市场的运行情况。自2017年4月15日正式启动运营以来,基于“一网三厅一中心”的核心架构和交易、共享、服务、交流、展示“五位一体”的功能定位,运城科技大市场创新性地采取了“资源共享、服务联动”的合作方式,与西安科技大市场进行合作运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止2018年6月底,线上服务平台累计挂牌发布技术项目450项,技术需求112项;技术合同登记121份,合同额99122.8万元,技术交易额22591.1万元;吸纳400余台套设备入库共享;仪器设备使用需求13项;发布科技政策信息298篇次,培养企业科技联络员226人;挂牌专利项目279项,知识产权资讯340条;展示创业导师、创新人才信息100余条,发布创新创业资讯165条;驻场科技中介机构5家,加盟第三方科技服务机构20余家。先后组织各类科技交流、项目对接、培训活动35场次,通过本地、异地活动及平台组织对接项目260余个,接待来自辽宁、陕西、河南、青海、上海、山西等地各类考察团交流团体30余个。

晋陕豫跨区域科技资源合作交流战略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西安、洛阳、济源、三门峡、临汾、渭南、运城科技局负责人共同签订了晋陕豫“三省七市”技术转移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稳定和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促进晋陕豫三省七市技术转移转化;西安科技大市场副主任孙涛代表合作城市讲话。pocc 创新研究院院长、微种子投资人栾龙作《技术服务与技术转移》主题演讲。在当天的技术项目路演、对接活动中,线上线下发布技术项目108项,现场路演项目23项,现场匹配技术需求10项。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