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召开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召开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培训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韩瑶)为贯彻落实运城市长三角地区“加快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考察报告会精神,学习借鉴长三角先进地区发展经验,在果业系统掀起大讨论大实践大学习活动热潮,助推全市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省级农产品出口平台建设。2018年6月15日,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举办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培训会。会议由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畅文选主持。

会议邀请浙江大学品牌传播学硕士,杭州芒种品牌管理机构项目主管周叶润进行授课。来自运城各县(市、区)负责人及果业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召开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培训会现场

会上,周叶润围绕《浙江乡村振兴模式分享》,从浙江的实践经验,为大家讲解了实现乡村振兴要走的五条创新路径,即城乡融合发展产业融合发展的“两融”之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之路;生活富裕精神富有的“两富”之路;对内开放对外开放的“两放”之路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两创”之路。结合浙江省在乡村振兴领域的成功经验,讲解了成功乡村案例的五种模式,即以产业为主导,促进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融合型”乡村;以资本为支持,打造生态宜居环境的“生态宜居型”乡村;以建筑为载体,打造文化魅力形式的“文化魅力型”乡村;以品牌为引领,打造显著特色的“品牌引领型”乡村和以新农人为主,打造朝气回归型乡村的“朝气回归型”乡村。

通过此次培训,帮助大家打开了新发展理念的窗口,提供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启迪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新模式。

会议要求,参会学员要借鉴经验,比对差距,学习先进,向先进看齐,更要立足工作实际,在先进经验中找到结合点,深入思考自己工作“怎么办、怎么干”,通过深刻准确的剖析,切实把学习考察的成果运用好、转化好,推动果业各项工作整体再上一个新台阶。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