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2018解州古庙会暨关帝巡城活动盛大举行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2018解州古庙会暨关帝巡城活动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毛田田)游关庙、拜关帝、闹社火、品美食、赶庙会,共享文化盛宴。2018年5月22日,正值农历四月初八,解州古庙会暨关帝巡城活动盛大举行,来自福建、河南、广东、陕西和山西当地等各界人士与观众共计数万人数,共同目睹这一盛大活动。

上午9时,关帝庙内迎神、进俎、焚香、荐酒,然后标旗、关旗、銮驾、香盘开始巡城。本地居民们早早就在家门前摆放供桌,摆上水果和关帝塑像,凡是关帝路径之处,鞭炮齐鸣,热闹非凡。

2018解州古庙会暨关帝巡城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首次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大家呈现出一种身入其境的感觉。活动不仅有迎神、祭拜、巡游、回鸾等,还有解州关帝庙专门打造的三顶不同年代的关帝圣像文物参与到巡游队伍中,更是特邀来自福建、河南、广东、陕西和山西当地等各界人士前来观瞻,场面甚是浩大。

2018解州古庙会暨关帝巡城活动现场

据了解,每年的农历四月初八都会开展解州传统古庙会活动。该项活动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地方特色显著。此次古庙会,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目标,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不断完善景区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进申世遗创5A景区建设步伐,讲好关公故事,为广大群众搭建一个积极向上、文明时尚、和谐欢乐、民俗韵味丰富的节日舞台,展示一个立体、全面、盛大的解州传统古庙会。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谢高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