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2018年一季度运城市公安机关破获6起命案积案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现场

运城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赵海民进行信息发布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18年4月26日,运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运城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赵海民就运城市命案积案攻坚情况等工作进行了信息发布。

赵海民表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和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践行“命案必破”承诺,始终保持对命案积案和逃犯侦破抓捕的强大攻势,综合施策,强力推进,命案积案攻坚行动。2016年破获命案积案10起,2017年破获16起,在现发命案全破的基础上,仅2018年第一季度就破获命案积案6起,继续保持了命案积案攻坚工作在全省领先的良好态势。

在侦破命案积案工作中,全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整体联动、强化协作”的原则,进一步明确了主攻方向,最大限度地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全力推动和保障命案积案侦破工作。自2014年以来,先发命案破案达到98.9%,高于全省平均破案率。破获命案积案57起,破获积案绝对数居全省第一。

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中央的部署精神,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的方针原则,全市共打掉恶势力团伙十余个、“村霸”和“恶霸”各1个,13个县市均有战果。按照“既要破大案,又要管小案”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打击“两抢一盗”、电信诈骗等侵财类犯罪主力军作用,共破获“两抢一盗”多发性侵财案件420起。破获电信诈骗案件4起,打掉电信网络诈骗团伙1个,端掉电信诈骗窝点1个。同时,取缔黑广播1起。通过反欺诈中心侦办平台,预警、及时阻截疑似诈骗电话917余次,成功劝阻被骗群众汇款900余人次,避免群众损失1000余万元。抓获各类逃犯366名。其中公安部A级逃犯2名(闻喜张某军、张某林),B级逃犯3名(闻喜张某青、李某某、陈某某),命案逃犯7名,外省逃犯87名。2016年6月30日之前逃犯30名(潜逃10年以上的逃犯3名),有效地降低了潜在的犯罪风险,提高人民的安全感。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谢高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