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开展果园救灾减灾行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靳国全一行详细了解果园及农作物受灾情况

靳国全一行详细了解果园及农作物受灾情况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受寒流影响,2018年4月7日凌晨,运城市出现霜冻天气,致使全市大范围的苹果、梨、桃、核桃、樱桃等农作物均不同程度受灾。4月13日,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靳国全带领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农业技术人员先后前往平陆县、夏县开展果园救灾减灾工作。

每到一处,靳国全都深入田间地头和受灾果农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果园及农作物受灾情况,关切询问补救措施、生产自救、技术指导、参保情况等,并就下一步的自救工作进行指导,鼓励受灾群众要正确面对自然灾害,增强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工作。

靳国全指出,各县果业部门要时刻关注老百姓的情绪,把老百姓的冷暖挂在心上;要摸清受灾情况,压实有关数据;要带领农民开展生产自救,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做好受灾果树的恢复和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将损失降到最低;要积极引导受灾果农通过外出务工、林下种植等方式增加农民收入;要积极与保险公司协调,摸清农业险种,引导农民科学入保;要加大果业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加快推进现代果业发展步伐,提升果业防护水平,推动全市果业生产持续稳定发展。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