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协委员一行赴关龙逄墓园进行调研视察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协委员赴关龙逄墓园进行调研视察

关氏后裔讲解关龙逄生平经历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2018年4月9日,运城市政协委员十人活动小组对关始祖关龙逄墓冢的保护情况进行视察调研。运城市、盐湖区文保单位,市关氏后裔联谊会及市民俗文化学会等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活动小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关龙逄墓园周边环境、路面情况,并与墓区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墓区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要根据实际情况与经济条件,主要是应平整关龙逄墓冢周边地面,将原墓冢周边用砖和水泥砌围成形,在墓前修建一个祭祀平台与祭祀广场,四周栽植树木;要严格按照文物“四有”标准进行整体规划、施工、恢复原貌。

运城市政协委员与政府部门负责人商讨墓区建设相关事宜

通过此次活动,委员们希望能引起政府部门高度关注,按照文物保护法的要求把墓冢所在地保护好并利用开发好,从而使关始祖古墓葬很好地融入到关公庙会、关公文化节和“金秋大祭”等系列活动之中,真正使关龙逄墓区成为世界关氏宗亲及中外游人向往谒拜游览的宝地,成为运城关公文化旅游线路上的新景点,真正为关公故里和大运城建设争光添彩发挥应有的作用。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陈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