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陈杰表示,要诚恳主动接受政协监督。运城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保持同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在研究重要问题、出台重要政策前后,积极主动向政协和政协委员通报情况,自觉听取意见和建议,真正把政治协商制度体现到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有效减少和避免决策失误。政府机关工作人员要自觉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的理念,诚恳邀请政协委员对各部门、各单位工作和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民主监督和民主评议,虚心接受各位委员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及时做好落实整改,真正把政协的意见、批评、建议作为改进工作的动力,推动政府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高效优质办好委员提案。政府各部门要把办理政协提案作为政府联系群众的一个重要渠道。要把是否认真办理好政协提案,当作我们是否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衡量标准。要高度重视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积极采纳、科学运用,大力提高政府工作水平和质量。各承办单位和部门要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着重把提高问题解决率贯穿于办理工作的全过程,对部门能够解决的立即着手解决,需要综合联动完成的共同解决,应该上会研究处理的研究解决,对因客观原因一时不能解决的要与委员沟通说明,取得理解。对于政协每个建议和提案,要通过筛选归整,凡是合理的都要列入政府和政协联合督办范围,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做到份份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要凝心聚力加快“大运城”建设。政协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群众基础,提案能够反映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和要求。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对于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至关重要,要完成今年的繁重任务,不仅需要市政府及其各部门付出超常的努力,更需要广大政协委员们的大力支持和监督。大家要凝聚共识,紧紧围绕市委部署要求,同心同德,同心同行,奉献热情,主动作为,全力推动运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