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参加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委员联组讨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刘志宏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新型政党制度、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作用、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新时代政协履职尽责要求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坚持道实情、建良言,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刘志宏指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是运城市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推动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是事关运城长远发展的宏伟蓝图。各位委员要紧紧围绕“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这个全市工作的大局,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当好参谋。民主党派的政协委员要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好凝聚力量、参政议政等作用。工商联界的政协委员要主动做好牵线搭桥、扩大开放等工作,吸引更多的企业来运投资兴业。经济界的委员要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产品提档升级、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中发挥作用。农业界的政协委员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智慧力量,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刘志宏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各级党委要健全党领导政协工作的制度和机制,有针对性提出指导意见,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各级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成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

张润喜指出,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贯彻了市委四届三次、四次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客观实在,安排今年工作重点突出,提出目标任务切实可行,各项推进措施具体有力,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广大委员要始终维护核心,在坚定政治方向上凝聚更大共识,自觉地把市委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转化为广泛共识。要充分发挥优势,在服务大运城建设中担当更大责任,紧紧围绕实施“一区五带”发展布局、“三个发展计划”和打好对外开放“七张牌”等中心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凝聚社会共识、增强协商实效,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发挥作用,贡献力量。要坚持团结民主,在凝心聚力上作出更大贡献,最大限度地把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为全市改革发展增添动力、激发活力、形成合力。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