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主席孙艳到永济蒲韩种植专业合作联合社调研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孙艳主席一行在蒲韩种植专业合作联合社调研

孙艳主席一行在蒲韩种植专业合作联合社调研

孙艳主席一行在蒲韩种植专业合作联合社调研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韩瑶)2018年3月12日,运城市科协主席孙艳,副调研员闫昌发一行到永济市蒲韩种植专业合作联合社、侯孟科技协会科普惠农中心服务站进行调研。永济市科协主席郝仰宁陪同调研。

永济市蒲韩种植专业合作联合社成立于2012年,现有社员3865户。联合社主要为社员提供农业技术培训、土壤改良中的农机耕作、日用品统购、农资统购、农产品统销、资金互助、老人互助养老、儿童及家长农耕乡土教育、手工艺传承等服务。服务区域覆盖蒲州镇和韩阳镇的 43个行政村,极大地促进了当地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孙艳主席一行详细查看了合作社的办公场所、产业发展和示范带动情况,并与合作社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合作社社员发展、社员入股、生产营销、经营状况、财务管理、内部运营以及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期间,孙艳主席一行还同正在合作社授课的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胡跃高、中国人民大学农业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周立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孙艳主席对合作社的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合作社要加强生产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推广应用现代化农业技术,力争将基地创建成生产标准园区;要结合国家政策,紧跟市场发展,加强专业人才支撑,通过举办各种专业培训,邀请相关行业高级科技专家来培养当地专业技术带头人;要适度扩大经营规模,继续拓展完善产业链条,打造规模化、现代化的新型农村合作社。她表示,运城市科协将大力支持合作社的各项工作,帮助合作社联系引进高端专家学者来传经送宝。永济市科协要积极引导合作社成立专业技术协会(学会、研究会),协助开展各类专业技术培训,共同为提高农民科学素质、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积极贡献。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