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机器人科普教育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机器人科普教育协会成立大会

运城市科协副调研员闫昌发发表讲话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18年3月9日,运城市机器人科普教育协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运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闫昌发,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张兴华,市民政局审批科主任武振峰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财务管理制度》,投票通过了《会费收取办法》,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监事,杜元华当选为协会会长兼理事长。市民政局审批科主任武振峰向协会颁发了登记证书。

闫昌发副调研员代表市科协对运城市机器人科普教育协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机器人技术作为高技术领域中重要的前沿技术之一,具有前瞻性、先导性的特点,对学术研究、产业升级、培养创新意识、保障国家安全、引领未来经济社会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他指出,开展青少年机器人创客教育活动,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客观需要。运城市机器人科普教育协会要按照制订的章程,凝聚行业技术、发挥协会人才优势,服务地方机器人科普教育的发展;要多组织会员单位进行经验交流与研讨、组织各种技术培训课程、开展科技推广和应用,配合高科技企业和科研机构组建机器人协同创新平台,为会员单位就产品研发、推广、应用、合作等提供便利;要与科协、科技等部门商讨、开放有利于会员单位发展的功能或政策;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参与中小学机器人科普宣传,加强会员之间的联系,坚持依法民主办会,为运城市机器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推动全市青少年机器人科普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杜元华表示,协会一定会团结社会各界热爱及支持机器人创客教育人士,共同提高运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研究和回答机器人创客教育中的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为相关部门做好参谋助手,进一步提升运城市机器人创客教育能力和水平,激发学生创新热情、吸引学生学习兴趣,努力培养中小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造就适应技术发展、科技强国需要的新一代人才。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谢高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