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我在平陆过大年】新春佳节逢瑞雪 村民忙铲雪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平陆县杜马乡马村雪景

平陆县杜马乡马村雪景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毛田田)新年第一场雪为村庄披上银装,构成了美丽的冬日美景。2018年2月21日(农历正月初六),天气寒冷,气温开始逐渐下降,平陆县杜马乡马村路面开始结冰,因路况错中复杂,弯路极多,致使过往行人及车辆无法正常通行。为了保障走亲戚,访好友的人们出行安全,家家户户便开始忙着铲雪除冰工作。

当记者走出家门,看到此时此景,立即加入到铲雪除冰工作中,村庄里的大人们乐此不疲的铲雪除冰,孩童们兴高采烈的玩起打雪仗,经过一早上的奋战,路面积雪清理完毕,道路终于畅通了,每个人脸上洋溢出开心的笑容,在寒冷的街头呈现出一幅幅温馨和谐的画面。

此次铲雪除冰行动,没有高端及简单快捷的铲雪工具,仅仅只靠村民手中的一把铁锹,无谓辛苦,不惧寒冷,只为给人们消除安全隐患,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