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芮城圣天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规划论证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会议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毛田田)2017年12月23日,圣天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规划论证会在运城市芮城县圣天湖召开。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竹琴出席论证会,市体育局局长秦爱民主持会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袁虹、秦皇岛训练基地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上海体育学院教授陈锡尧、张林等相关领域的专家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专家们分别提出专业性意见及建议。

会上,陈竹琴介绍,圣天湖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及浓厚的历史文化遗产、丰富的旅游资源,是最知名的旅游景点。她指出,近年来,运城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体育工作指示精神,在国家和省体育局大力支持下,围绕市委“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工作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思想,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融合逐渐形成了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成绩斐然、体育产业勇攀高峰的良好发展局面,民间资本投资产业也呈连年增长态势。希望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各位专家不吝赐教,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加快推进运城体育产业发展和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进一步推动市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袁虹为建设运动特色小镇提了三点战略性建议,一是吃透政策、抓住机遇;二是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三是统筹规划、循序渐进。以此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提升大众的消费观念,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

秦爱民表示,建设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是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助推城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发展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举措,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发展体育产业的重要举措,是脱贫攻坚背景下推动体育扶贫的重要举措。芮城圣天湖作为“全国第一批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其中之一、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旅游局公示首批30个“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的其中之一,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的优质地理环境,这是我们的优势,我们要利用自己的优势,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品牌特色,努力做到最好,就当下形式,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进行下一步的研究与探讨。

随后,又召开了运城市体育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论证会。

山西省体育产业管理中心及市发改委、旅发委、环保局、芮城县政府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谢高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