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永济市举办第五届鹳雀楼诗歌文化节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非遗文化作品《背冰》搬上舞台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庆祝十九大,创建文明城。2017年11月11日,永济市“第五届鹳雀楼诗歌文化节”暨本土音诗舞主题文艺演出在该市人民剧院隆重举办。激情洋溢的诗歌朗诵与优美的舞姿、动听的音乐交相辉映,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文化盛宴。

为了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用诗歌塑造城市精神,中共运城市委宣传部及永济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了“第五届鹳雀楼诗歌文化节”,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诗歌文化精神,加快永济建设“全国旅游文化名城”步伐。

演出通过朗诵永济籍著名诗人的诗作及和永济有关的古诗,演绎了永济悠久的人文历史底蕴、璀璨的诗歌文化,歌颂了舜帝以民为本、以德服人的圣王之治,唱出了永济华夏之根、文明之源的风采;《道德美》、《新乡贤》等歌曲歌颂了永济新乡贤文化,展示出了现代永济的文明风采;蒲州花伞、背冰亮膘、道情《纺线线织布布》等节目充分展现了永济非遗文化作品的独特魅力。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